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西华法院“百日执行攻坚”第一战之执行片段 (片段二:谁敢来比武)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5-07 11:48:17


    8点30分,执行第一战区的干警按计划来到黄桥乡李某家中。大门敞开着,一楼没有人,干警们一边喊着:“有人吗?”一边向二楼走去,上了二楼,李某的妻子出来了,一见到身穿制服的执行干警,她一下就明白了来由。李某妻子说李某不在家。执行干警就问李某去了哪里?几句话语不投机,这位妇女便开始谩骂。此时,卫生间里走出一男子,说:“我爸不在家,你们爱干嘛干嘛去”。原来,小伙子就是今年五一刚结婚的李某儿子小李。五一前期,干警们原本是要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的,但听说他唯一的儿子要在五一节日期间成亲,便决定不打扰大喜日子。没想到,五一节后,李某仍然不按判决履行义务,此次执行行动,李某是第一个被列入执行名单的“老赖”。

    来者不善,这位身材高高胖胖的小伙子态度蛮横,大骂执行干警,还拉拉扯扯要把执行干警赶出去。扰乱执行、抗拒执法、侮辱干警,执行法官不得不将这彪悍小伙儿绳之以法。四名干警立即决定制服小李,要将他带上警车,没想到,这头发怒的“狮子”竟踢打干警,李某妻子也更是拽住干警不放手。干警小张是一名从部队退伍的武警特战员,为了能快速制服抗法者,他按住了小李的胳膊,可是,小李又开始施展腿脚,他用力向一位瘦高的执行干警踢去,又使劲儿扭动身体抗争着,一位干警的衣服被小李撕开了大口,两名干警被小李踢出了淤青,干警们没有放弃,最终,将他制服,带上了警车。

    不是退伍的军人训练无素,不是执法的干警制敌无方,而是,这里不是比武的赛场。

责任编辑:czh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西华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63900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