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西华县法院召开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12-10 14:38:38



    12月9日,西华法院组织驻村第一书记、工作队长及所有帮扶工作队员召开了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会。会议邀请到西华县扶贫办庞志军同志授课,西华法院在家院领导参加了培训会。

    庞志军同志从全县脱贫形势和任务、脱贫执行标准和程序、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,结合法院驻村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:1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,创新宣传方式,增强政策宣传的实效性;2、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,增加与群众的见面率,进一步获得群众的认可;3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,帮扶的同时,增强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;4、坚持标准和程序,加强政策引导和先进典型引导,让群众对帮扶工作更清楚更理解;5、着力提高政策落实能力,转变思维方式,改进工作方法,推动各项惠民政策与本地实际相结合,确保各项政策和扶贫项目落地生根、发挥效益。与会干部认真聆听,深刻领会。

    会后,王赞华院长强调,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,跟时间赛跑,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倒计时,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,还要把扶贫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。对法院今后如何做好扶贫工作,王赞华院长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,提高学习能力,真正把文件弄通、把政策吃透,提升抓落实的针对性;二是树立大局意识,明确职责,把好方向,统筹谋划,避免好心办了坏事;三是树立人民法院形象,真正走近群众、了解群众、融入群众,愿做、会做、善做群众工作。

    最后,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。

责任编辑:czh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西华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841849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